壳牌将每年投资10亿美元开发中国页岩气
发布时间 :2012-10-15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集团中国总裁表示,该公司计划每年至少投资10亿美元开发中国潜在储量丰富的页岩气资源,作为在全球最大能源市场扩张战略的一部分。壳牌石油在3月份签订了中国首个页岩气合作开发合同,希望尽早成为页岩气资源最大的受益者,而页岩气的蓬勃发展已经改变了美国市场。

      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在采访中承诺,在今后几年内计划每年投资10亿美元开发中国页岩气,出生于马来西亚的林浩光已经在壳牌石油任职34年,他表示如果这项计划进行调整,投资金额只会有所增加。

      中国预计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页岩气储量,壳牌石油计划在中国东部建立126亿美元的冶炼厂和石化厂,可能成为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 

 

 

上一篇:治霾先控煤 煤气炉将引领环保产业发展
下一篇:美国页岩气革命对中国页岩气发展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