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名专家成功入选省泰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类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 :2016-11-20       内容来源 : 滨州市科技局       总点击数 :

      11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16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市科技局负责组织推荐的山东开泰抛丸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熊天英、金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张玉军2名专家,成功入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类领军人才。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是我省2015年启动实施的一项省级人才工程,主要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类、高效生态农业创新类、科技创业类、传统产业创新类等7类,计划到2020年面向海内外引进培养1000名左右“高精尖缺”产业领军人才,集聚形成1000个左右产业人才团队。
今年,全省泰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类领军人才共32名专家入选,我市有2人入选。熊天英博士与开泰合作研发的“海洋钻井平台表面处理与防护成套装备”项目和张玉军博士与金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利用低品位矿藏和固体废弃物制备陶粒压裂支撑剂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均在行业领域内具有一定创新性、影响力,技术水平和研究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和经济社会效益,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市科技局立足优势产业,坚持以项目促进人才培养,始终把科技项目争取和实施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内容。2016年列入省重点研发计划11项,“一带一路”合作专项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农业科技类资金3项。“新材料创新型产业集群”2个项目列入省创新产业集群培育计划。2015年,全市研发经费占国民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9%,连续五年位居全省前四位。随着高层次人才队伍的持续壮大,对我市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打赢产业转型攻坚战,实现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华星集团参加全市企业家队伍建设暨品牌建设大会
下一篇:金刚公司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铸造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