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滨州实现合同外资4.54亿美元 位列全省第四位
发布时间 :2012-07-31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侯雪冬报道)面对国际市场持续疲软的困难局面,进出口稳定增长的压力增大,滨州市商务经济各项指标运行平稳,实现了预期工作目标。其中,上半年全市实现合同外资4.54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3.83亿美元,两项指标均列全省第四位。

今年以来,滨州市商务系统以访千家外企促增资活动为抓手,千方百计挖掘项目潜力。上半年全市实现合同外资4.54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3.83亿美元,两项指标均列全省第四位。其中增资项目合同外资额3.75亿美元,到位资金2.8亿美元,占全市的73.7%。大力推进企业境外上市,西王特钢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发行股本5亿股,融资1.7亿美元;京博、炜烨、亚光等企业境外上市扎实推进,有力地拉动了利用外资不断走高。

按照“主抓大企业,帮扶小企业,培育新载体,促进快转型”工作思路,上半年全市进出口实现32.6亿美元,同比增长6.26%,扭转了一季度同比下滑的局面,增幅再次高出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出口12.9亿美元,降幅较一季度收窄6个百分点;大豆、铝矿砂、生皮及皮革等资源性产品进口支撑明显,实现进口19.7亿美元,达到了28.9%的较高增幅。大力推进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以阳信鸭梨产业为突破口,推动阳信县成为全省“山东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同时,滨州市对外经济合作成效日趋明显。实施“走出去”重点企业培育工程,上半年累计境外投资1.02美元,首次实现年度境外投资过亿美元,是上年全年的2倍。境外承包工程深入推进,邹平华星环保公司在印尼工程项目,预期全年可完成1500万美元,总投资6000万美元的35兆瓦煤气电站建设项目即将签约。 

 

上一篇:邹平大企业掀起投资文化产业热潮
下一篇:市级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建设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