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继续在全省全市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发布时间 :2012-02-10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向阳到邹平县,深入农村、企业就新农村建设和企业创新发展等进行调研。他指出,邹平县要积极作为、创新实干、率先发展,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继续在全省、全市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强参加调研。

 在邹平县华星集团,邓向阳详细了解了企业自主创新及研发等情况,希望企业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以节能减排为中心、以高新技术为依托,努力创造更好的经营业绩,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在听取了邹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邓向阳充分肯定了邹平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同全市一样,邹平县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要根据“十二五”发展规划及市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全方位考虑今年的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积极作为、创新实干。一要在增投入上项目上做表率,瞄准更高目标,保持高速增长的强劲态势,努力实现2012年跨入全国县域经济前十强,在全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到2016年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二要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上做表率。继续突出工业的主体地位,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不断提高工业经济的质量和效益。要大力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深入实施企业二三产业分离计划,不断提升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布局,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产品竞争力。三要在城乡一体化、园区一体化上做表率,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四要在惠民生促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上做表率,建设文化强县、民生强县,让所有人都能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五要在强化基层基础,抓执行、促落实上做表率,不断提高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叫响“争当所有群众知心人”的口号,切实做到“一个干部一个表率、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不断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记者丁春贵报道) 

 

 

上一篇:发展环保产业 热心公益事业——记市人大代表赵友谊
下一篇:黄三角经洽会尽显滨州“主战场”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