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桶油”看2018年石油行业新动向
发布时间 :2018-03-01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提质增效,突出高质量发展
 “2018年中海油将着力推进提质增效,打造具有成本和规模竞争优势的上游业务板块。”中海油董事长杨华在日前召开的工作会上说。
 “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中海油将其作为发展主旋律,今年将持续推进“质量效益年”活动常态化,持续降本增效,进一步巩固成果,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将质量效益理念内化为公司文化。
  同样,中石油、中石化也将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今年企业发展的重点工作。记者日前在中石油工作会上获悉,中石油坚持把油气勘探开发业务作为公司生存之本、发展之基和效益之源,努力增加规模储量和效益产量。今年中石油将突出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控制新增炼油能力,加快推进炼化企业由“燃料型”向“材料型”转变;推进油品销售提质升级,提升营销质量和水平。
  今年,中石化将持续推进高效勘探,聚焦页岩气等重点领域,努力取得大突破和规模商业发现,持续推进天然气快速有效发展。
      突出一个“新”字
  在坚持好稳健发展方针的同时,中石油今年的工作将突出一个“新”字。中石油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即生产经营要有新作为,改革创新要有新突破,更好发挥企业发展的潜力和优势,更有效应对风险和挑战,努力创造新业绩。
  2018年,中国石油将把创新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聚焦重大科技专项,加大重点领域攻关力度,强化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加快技术集成配套和转化应用,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成生产力。
  中石化将加快新兴业务发展,有效发展地热和节能环保业务,优化发展生物质能,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做大做强易派客、易捷等电商平台。
  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促进生产经营更加协同、更有活力;强化科技创新,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中海油也将创新作为2018年工作重点。
  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
  中石油工作会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即在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基础上,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2018年,中石化将推进线上线下互动,拓展非油综合服务、增值服务、跨界融合,构建油品零售、非油销售、第三方合作协同联动新模式。
  中海油强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低碳产业体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链整体抗风险能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文章来源:中国石油石化)

上一篇:我国首个页岩气田建成产能100亿方
下一篇:中国第三个大庆油田有望诞生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