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制造生态供应链
发布时间 :2017-10-30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随着世界和国内经济环境的不断变化,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种环境下,提升企业的生产管理水平,成为更好地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途径。当前我们生产管理面临的着很大的困难和问题;而我们的企业长期以来依赖社会的各种条件和因素,这样就产生了经济、可自然资源、技术、文化、政治和社会等多种因素,这些因素相互存在、相互制约着企业的生产。现在经济国际化进程也在加快,对外投资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产品成为全球性产品,尤其是互联网的发展,对世界经济产生了巨大影响,给很多企业的产品生产和服务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也给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生产运作管理策略带来了机遇与挑战。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新产品研发的费用越来越高,全球化市场使竞争转向高技术行业和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激烈的竞争导致很多企业更加注重战略管理和战略联盟及生产管理策略的分析。

      目前企业的生产过程虽然不断地改善着人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但同时我们的自然环境被严重污染;资源的开采和浪费,造成森林、草原被破坏、气候恶化;水资源严重匮乏,极端天气频频出现,我们正在为这些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于是“绿色制造”的概念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和重视。企业生产运作的实质就是构造一个“生态供应链”,构建人类与自然的和谐。

      因为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国家标准对于很多企业生产运作管理提出了一些更为苛刻的要求。而我们企业的董事长是非常有远见的早在建厂就提倡绿色环保,为了更快的适应市场和经济环境的变化,我们的各种产品都是绿色环保产品,不管是石油行业、铸造行业、还是陶瓷行业都是严格按照国家的要求生产,无污染、无伤害,我们其中的产品金刚陶力铸造砂是最新研发的产品,该产品具有耐火度高、抗热震性能好、热膨胀率、角形系数低等优点,不易粘砂、不易破碎、填充性能好,透气性好,可以反复再生、循环使用,无游离二氧化硅粉尘产生,减少了固体废弃物排放,绿色环保。产品的应用提高了产品质量、改善了工作环境、降低了劳动强度,给国家和公司还有员工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生产是企业运作的重要环节,良好的生产秩序和遵循国家标准能保证企业以最低的成本、最短的时间、最合适的质量产出能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企业生产管理策略的选择,尤其是参与国际化竞争,必须考虑国家的提出的各方面问题,防止以战略联盟的幌子而实际破坏了国家物质、环境等方面的问题,从而危害国人。现代企业生产管理策略的选择,不能只考虑经济因素,还必须考虑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就是企业有义务去追求有利于社会发展的长远目标,它超越法律与经济对企业所要求的义务。企业生产策略的选择,必须与企业的营销策略、人力资源管理策略、财务管理策略等方面搞好平衡协调工作从而全方面的发展企业。

上一篇:“金刚陶力®铸造砂”将亮相2017中国苏州铸造博览会
下一篇:新时代,你的生活将发生这些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