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超亿方页岩气入市
发布时间 :2014-12-18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截至1218920分,西南油气田公司已累计有1.01亿立方米页岩气,通过自贡输气作业区纳安线进入川滇渝用户管网。423日长宁区块页岩气、1029日威204井页岩气进入主管道以来,8个月时间,已有超过1亿立方米的页岩气进入市场。

今年418日,长宁区块页岩气产区与双河阀室之间的页岩气管道顺利开启,西南油气田页岩气市场化的“第一阀”启动。
随着双河阀室阀门的开启,每天超过10万立方米的页岩气通过管道进入柏溪站。柏溪站每天向宜宾市场供气20万至30万立方米。随着冬季用气高峰到来,这个站日供气最高达到50万立方米。以前,每年这个时候,柏溪站员工会为协调气源头疼,而今年,这个站因为有页岩气补充气源而从容不少。家在宜宾的管道巡线工任刚对此深有感触:“前几年一到这时,就感到煮饭不给力。今年情况好多了。”
柏溪站加大纳安线运行压力监控力度,员工开始进行24小时专人守护、定期巡查,完成双河阀室的适应性改造,消除输销瓶颈,提高大管网的输供气适应能力,保障页岩气下载后管网正常运行。

上一篇:2014年全国瓷砖总产量或首破百亿
下一篇:农业新树种“绿岚竹”园林基地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