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团队力量,共促制品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9-01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华星集团核心产品以金刚公司研发生产的油气田增产新材料、铸造新材料、氧化铝陶瓷新材料三类高科技新材料产品为主,为促进公司多元化发展,转变经营管理模式,调动团队竞争意识,在企业内部实行“团队承包”。公司制品团队“率先请缨”,运营近六个月,无论是生产、销售、管控都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局面,值得华星集团各公司学习和借鉴。

      团队精神  上下贯通
      没有一支好的团队,公司就会成为一盘散沙,更谈不上公司的发展与员工的进步;没有一支好的团队,公司所取得的成绩也是暂时和偶然的,公司团队建设如此,部门的团队建设同样如此。
      制品生产现有六道生产工艺,原料供应—制粉—成型—压制(滚制)—烧成—拣选,在进行生产操作过程中,需要不同的工序、不同的个人共同来完成,因此不管从工序这个小团队还是到部门这样的大团队,加强团队建设具有不可替代性。
      团队建设的关键在于领导班子,雷建总经理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当团队成员彼此都能相互信任、相互鼓励,共同面对一切困难时,团队的任何一员都会感到身后巨大的力量。制品团队基础领导班长和工段长的选拔,需要多方面考核。工作表现、业务水平、个人素质、责任心等。尊重员工的个人意愿和选择权力,在发展机会面前人人平等,推举出的领导更容易与员工在心与心之间产生共鸣、达成默契,从而形成团结、向上的整体工作氛围,相互间的配合会创造更高的绩效!
      生产管理  制度为先
      制品团队凭借设备优势和技术改进,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氧化铝球石、衬砖、衬板、马赛克、异形件、耐磨管道、高纯氧化铝填料、煅烧氧化铝粉体等多品种、多规格。所有产品全都采用专利生产技术,用优质的原料,先进的成型技术,经过高温煅烧而成。优质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企业信誉使得订购单源源不断,络绎不绝。
      为保证生产,制品团队改造扩大生产线,修改完善了生产环节制度体系。制品接到生产任务后,首先部门经理召集工段长进行任务的梳理及分解,再根据不同的生产任务进行工作的安排。并且不同批量、不同品种的产品在进行产品生产前,进行部门全员会议,制定详细的操作计划,严格按计划进行操作。工作中加强指导、检查,生产任务完成后及时进行工作的总结,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并加强讨论、学习。
      为提高生产效率,推行员工绩效工资、全勤奖、年底奖金等切实可行的激励机制。弹性工作时间,在遵守公司上下班时间的制度前提下,员工即保证了生产,又可以自由安排时间。通过培训,使部门岗位员工的操作技能逐步得到提高,达到“一人多岗”的操作要求下,使同一个人可以进行不同的岗位操作。
      无规矩不成方圆,看似不起眼、细微的工作制度,不仅保证了产品质量,更有利于生产稳定。
      质量管理  品质优良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严格落实质量责任制度,奖惩分明。接到订单后,制品生产部倒推生产,从原料供应-生产线-生产质量,严格控制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班长、工段长巡检。自检:自己加工完成的产品一定要检验合格才能流入下道工序;互检,下道工序对上道工序流入的产品进行检验,确认上道工序合格才能进行加工;商检,加强品管检验力度,专业品质人员对工件进行检验。对每一次产品中存在的问题,班组讨论,通过不断的完善总结,尽可能的保证在以后的生产中避免出现类似的问题。强化质量意识,确保成品百分之百合格。
123.png
      加强员工的行为规范,制定合理的现场管理与操作规范。质量体系的维持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质量体系的维持要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不懈,工段长每天交接班前后开会,天天监督,日日检查,增强员工的职业规范意识和自我的约束能力,促使产品质量稳步提高。注重人才培训。员工的技术水平、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定期员工进行操作技能培训,以提高员工专业素质,在培训学习中加强质量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规范操作意识,发挥最佳的工作能力。
      团队建设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团队不是简单的人的组合和罗列,而是为了共同的利益和目标组成的具有责任心和协作意识的整体。因此团队建设不仅需要感情来维系,更需要每一名员工拥有共同的利益和对企业的高度认同。制品团队在集团公司的支持指导下,发挥团队力量,实现了生产、销售双丰收,为集团公司发展起到了带动推进作用。
上一篇:金刚公司参加滨州市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金刚公司参加首届中国风电铸件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