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发布时间 :2017-04-05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是企业科学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华星集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始终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今年第一季度,又开始新一轮的排查提升。在安全工作小组的安排指导下不断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制订了完整的年度安全计划、确立了严格的安全目标,并认真组织实施。同时积极排查安全隐患、预防安全问题,逐步形成人人讲安全、全员保安全的良性局面。

      安全生产,以人为本。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逐步将安全文化理念渗透到每位员工思想中,潜移默化地转变员工的思想观念,规范员工的操作行为,提升员工的个人素养,达到人、机、环境的和谐统一,为打造安全高效型企业奠定基础。安全生产要把握人的本性特征,推行人情化、人性化理念,做到尊重职工、理解职工、关心职工、爱护职工,最大限度调动职工参与安全管理、履行安全职责、排查安全隐患、维护安全大局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逐步形成上下齐心、知行合一的安全工作气氛,推动企业安全、健康、和谐发展。

      安全生产,预防为主。掌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千方百计做好预防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员工的安全素质,促使每个员工都能积极主动、坚决果断地排查安全隐患、抵制“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从而把隐患和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密切注意各种安全动态,采取预先防范的有效措施,对可能发生的危险进行预测和评估,以确定危险的级别,进行分级管理,预防和遏制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提高安全管理工作的效率,形成行至有效的事故处理机制。

      安全生产,管教结合。通过监督检查、现场排查、激励制等手段,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又通过灌输、引导、警示等手段,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倡导安全文化理念,管理和教育双管齐下,克服以罚代管、以罚代教等简单粗放的工作模式,形成依法科学管理、以德感化教育的良好机制。重视安全培训,加强宣传教育,从而发掘出蕴藏在员工中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强大力量,促进安全生产管理持续健康地发展。

      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加大安全投入,解决安全技术难题,加强现场管理,积极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建立科学的预警和救援体系,努力追求人、机、环境的和谐统一,实现系统无缺陷、管理无漏洞、设备无障碍。依托企业文化建设系统,建立安全识别系统、视觉识别系统和行为识别系统,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通过大家的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确保安全生产不出大事、少出小事、力争万无一失。安全生产工作,我们深知无论是企业的一把手、分管领导,还是基层负责干部、生产一线普通员工,在安全生产工作上都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防范未然、防微杜渐。确保企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中国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立波一行到金刚公司考察调研
下一篇:金刚公司顺利通过美国石油学会质量管理体系2017年度换证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