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结合 科技承载未来
发布时间 :2012-05-19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山东轻工业学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山东省省属高等学校。学校大力实施“学科领校”方略,积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开展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在制浆、酿造、皮革、陶瓷、玻璃、轻工机械、食品饮料、农产品加工、精细化学品、资源环境、艺术设计等领域均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学校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学科9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0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1个,省级技术研发中心6个。

 
 
    
 

     金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建立了山东省环保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环保陶瓷材料工程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先后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科研院所建设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清化大学“产学研”教育实验基地和山东大学材料实验基地。公司配备了包括德国蔡司扫描电子显微镜、日本理学X射线衍射仪、德国马尔文粒度仪等国际尖端测试设备,拥有行业配备最全、规模最大的氧化铝陶瓷产品、氧化铝粉体、石油压裂支撑剂产品研发中试车间,开展科研开发。截止目前,金刚拥有氧化铝陶瓷研磨介质、内衬防护材料、高性能填料、催化剂载体、低钠细晶氧化铝粉体等产品研发、生产技术,共获授权专利24项,取得重大科技成果6项,承担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等多项国家项目,被山东省政府评定为2011年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上一篇:滨州市质检局房局长等领导来我公司视察
下一篇:山东轻工业学院两个基地在我公司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