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招聘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18-12-14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人员招聘管理办法

1 人员招聘原则

1.1  内部优先:在公司出现职位空缺时,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相对于外部应聘者,优先聘用公司内部员工。

1.2  严格考察:所有招聘都需经用人部门和人力资源部的双重考察。

1.3  严格按照《岗位标准》所确定的任职资格:应聘者应具备所应聘岗位的任职资格,对于特殊岗位或具备特殊能力的应聘者,在任职资格上可适当放宽。

2 人员招聘组织

2.1  人力资源部负责除总经理、副总经理等公司高层之外所有岗位的招聘组织。

2.2  一般员工岗位由人力资源部负责初试,用人部门负责复试,复试合格者报公司总经理审批。

2.3  中层管理岗位的招聘由人力资源部组织,公司高层领导负责测试,测试合格者报总经理审批。

2.4  特殊人才招聘由总经理直接负责测试(特殊情况可授权他人负责),人力资源部协助。

2.5  临时用工的招聘由需求部门负责人申请,分管副总经理审批后,人力资源部实施招聘,需求部门负责人负责测试,测试合格者报总经理审批。

2.6  用人部门应参与到本部门人员的招聘活动中,并承担以下责任:

a)根据业务计划提出招聘需求;

b)草拟招聘职位的职位描述和任职资格;

c)参与对候选人的测评过程,对其专业技术水平等进行判断;

d)参与录用决策。

3 人员招聘申请

3.1  用人部门需要招聘员工时,需提前1个月填写《部门人员需求申请表》,并经用人部门领导签字批准。

3.2  年度招聘计划内的招聘申请,由人力资源部审核批准后实施招聘。

3.3  部门因业务需要增加临时用工的,由部门负责人提出书面申请计划,交人力资源部审核后报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审批按计划组织招募临时用工人员。临时用工申请计划应明用工事由、用工期限、用工人数、用工来源、是否需要公司提供食宿以及根据临时用工工资标准,提出合理化工资的建议。

4 人员招聘实施

4.1  人力资源部发布招聘信息,明确拟招聘岗位的基本要求,包括:

a)岗位描述;

b)招聘人数;

c)专业要求;

d)学历要求;

e)性别要求;

f)年龄要求。

4.2  招聘的途径和形式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a)校园定向招聘;

b)媒体广告招聘;

c)网络招聘;

d)现场招聘会;

e)猎头公司招聘;

f)企业内部招聘;

g)员工推荐等。

4.3  应聘人员填写应聘人员登记表,同时向人力资源部门提供以下个人资料:

a)应聘申请表,且注明应聘职位。

b)个人简历,注明联系方式、学历、工作经验、技能、成果、政治面貌、个人兴趣爱好、品格等相关信息。

c)各种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技能、成果(包括奖励)证明(复印件)

d)身份证(复印件)。

4.4  人力资源部收到应聘资料后,招聘负责人负责对其进行整理、分类和初步的筛选,然后同用人部门一起根据招聘岗位的要求,对收集到的应聘者个人资料进行审查,将不符合要求的资料剔出,确定面试人员名单。

4.5  人力资源部按照2条款的要求统一安排面试、(或)笔试,确定录用人员。

5   相关文件

《岗位标准》

6  报告和记录  

《部门人员需求申请表》《采购合同模板》应聘人员登记表

 

 

 

上一篇:《员工任用管理制度》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