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与国开行在京签署协议共推“中国制造2025”
发布时间 :2016-11-09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11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据悉,双方将以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为牵引,围绕实施《中国制造2025》,在五大工程、十大领域、六个方向推进合作。“十三五”期间,国开行将为《中国制造2025》实施提供不低于3000亿元融资总量,并提供贷款、投资、债券、租赁、证券等综合金融服务。

 

  据悉,《中国制造2025》正式发布以来,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各地的高度重视。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十三五”期间高举建设制造强国大旗,积极营造有利于制造强国建设的良好环境,提高制造业创新和工业基础两种能力,突破高端装备创新、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四个重点。专家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开行走到一起,就是要按照促进国家战略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的原则,通过加强部行合作,以市场化手段解决制造业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的融资难问题。“十二五”期间,国开行累计向制造业发放贷款超过1.8万亿元。
 
上一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通知 国办发〔2017〕3号
下一篇: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