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赵友谊:建三个省级科技研发平台
发布时间 :2014-01-19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滨州市人大代表赵友谊:建立三个省级科技研发平台

赵友谊,市人大代表,山东华星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金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他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大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特种陶瓷、环保陶瓷领域积极开展研究。企业总产值、实现利税以及劳动生产率等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年年攀新高,取得了丰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自2002年在家乡邹平县明集镇创办邹平县华星热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以来,2007年创办邹平金刚新材料有限公司,2008年组建山东华星环保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选新址建设邹平金刚新材料有限公司第二生产区,成为耐磨氧化铝陶瓷行业的龙头企业。2011年邹平金刚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股改,变更为金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准备上市。2012年新建石油压裂陶粒支撑剂项目,通过技术创新突破了国外技术垄断,顺利成为中石油、中石化的入网供应商。

他高度重视企业科技开发和自主创新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在开发新产品、新工艺、节能环保技术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专家高度评价,目前已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8项,获得省科技进步奖4项,市奖5项。企业建有山东省环保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环保陶瓷材料工程实验室山东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三个省级研发平台,引进购置了德国蔡司扫描电子显微镜等高端检测实验设备。

 

上一篇:滨州市赵友谊被表彰为“山东优秀发明人”
下一篇:滨州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