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段式煤气发生炉冷煤气站的简单介绍
发布时间 :2020-12-07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单段式煤气发生炉,又名一段式煤气发生炉或单段煤气发生炉。单段式煤气发生炉冷煤气站经过多程序的净化冷却后煤气质量纯度更高,具有产气量大、气化完全、煤种适应性强,煤气热值高,操作简便,安全性能高的特点。

由煤气发生炉生成的未净化煤气,温度为500-600℃,进入双竖管经热循环水冷却,并使煤气中的部分灰尘洗涤下来,从竖管下部的水封中排出,煤气从竖管中排出,温度约为80-90℃,进入洗涤塔进行冷却和除尘,再进入电气滤清器进行除尘后,使煤气温度冷却至35-45℃,经煤气加压机加压,捕滴器进一步脱去水和焦油后,送往各用户使用。单段式煤气发生炉冷煤气站特点:1、工艺简单,占地少,投资小,操作简单。2、机械上煤,湿式出渣,无二次污染。3、煤气出口温度400-550℃,热能利用率极高。主要应用于:化工加热,热处理炉,锅炉煤气化改造,耐火材料行业。

煤气发生炉正常操作六大注意事项:1、经常注意各压力、温度、流量和液位的变化,维持气化炉的操作稳定。2、经常注意炉箅的运行、润滑情况,每次下灰要观察灰渣的颜色、外形和下灰量,根据个工艺参数的变化,及时调整炉箅转速和转动时间。3、经常检查自控调节和连锁装置,保证运行可靠。4、炉体夹套平衡阀不准随意变动,集气包的水位要经常检查,夹套应定期排污。5、经常与其他岗位取得联系,了解煤质化验等情况。6、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

 

上一篇:有关石油压裂支撑剂的简单介绍
下一篇:陶瓷材料的升华--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