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现首个千亿方火山岩气田新疆油田将向“油气并举”转变
发布时间 :2018-11-06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据中石油报道,新疆油田克拉美丽火山岩气田大规模投入生产10年,现在已经成为新疆油田日产气最高的气田。
      数据显示,克拉美丽气田位于是新疆准噶尔盆地,被誉为“准噶尔盆地明珠”。
      当前,克拉美丽气田是准噶尔盆地第一个1000亿立方米规模的大气田,储量达到1033亿立方米。同时,克拉美丽气田也是新疆发现的首个千亿方储量规模的火山岩气田。更是新疆油田公司目前唯一的年产10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克拉美丽气田位于准噶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部,距离克拉玛依市230多公里,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240公里。 准噶尔盆地,是我国陆上油气资源总量超过100亿吨的三大盆地之一。据报道,准噶尔盆地的石油总资源量为86亿吨,天然气总资源量为2.1万亿立方米,油气资源总量达到103亿吨。地处高富油气准噶尔盆地腹地的克拉美丽气田可谓是占据天时、地利的优势,静静地等着有人来揭开披在她头上的盖头。
      2006年9月30日,位于准噶尔盆地滴西14井成功喷发产出天然气。于此,一个千亿方级别的克拉美丽气田面世。
2008年12月9日,克拉美丽气田一期装置开始投产。截至目前,克拉美丽气田已经连续10年平稳运行。2017年克拉美丽供气量达10.5亿立方米。按开发方案气田前期年产气10亿立方米,按此规模克拉美丽气田可稳定供气50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气田。据中石油报道,拥有75口天然气井的新疆油田克拉美丽火山岩气田,保持日产气300万立方米连续稳产3年,累计生产天然气超74亿立方米,成为目前新疆油田日产气最高气田。中石油同时表示,“克拉美丽气田是新疆油田发现的首个千亿立方米储量规模火山岩气田,通过近10年攻关,克拉美丽气田共投产天然气井75口,成为新疆油田近年来天然气上产主力军。”(来源:石油圈)

上一篇:金刚新材料为您分析氧化铝研磨球
下一篇:金刚浅谈怎样攻克氧化铝陶瓷材料的脆性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