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会谈,地方性禁用消失模工艺限制将科学解决
发布时间 :2017-05-27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5月4日,经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铸造协会协调、中国铸造协会张立波常务副会长、张志勇常务副秘书长、消失模实型分会李增民秘书长、山东省铸造协会夏玉海秘书长、张江副秘书长、山东省经信委辛颖副处长联合组成调研组赶赴该地区,会同当地工业、经信、环保等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分别代表行业、政府、企业针对当地“禁消”政策进行了三方会谈。
      会谈过程中三方在治理“小、散、乱、污”企业的态度和规范铸造企业环保达标上达成了统一共识。针对当地环保部门于部分消失模铸造企业尾气排放中抽检出“非甲烷总烃”等有害气体放,而出台“禁消”政策的原因,李增民秘书长从技术角度向当地政府部门做出了解释,消失模工艺所排出的废气包括“非甲烷总烃”主要是碳氢化合物主要原因是消失模燃烧不充分造成的。换言之,消失模工艺作为无粘结剂干砂造型,不会向大自然中排放任何废砂,对减轻自然资源消耗和环境保护是有利的,是有前途和值得推广的。
      随后李增民秘书长向当地政府部门提供了关于消失模工艺在国家层面的支持性文件和标准为当地政府部门今后针对消失模环保治理方面提供了有关依据。
      中铸协张志勇常务副秘书长、山东省经信委辛颖副处长、山东省铸协夏玉海秘书长和张江副秘书长及当地机械协会周龙贤会长和经信委王晓宁科长、参会企业代表也于会谈中发言。大家对加强消失模尾气治理是赞同和支持的。而消失模尾气的处理现在已经非常成熟。之所以当地企业检测产生废气只是由于个别企业没做到位而已。如果因个别企业的排放不达标而禁止一个成熟的铸造工艺和设备则是不科学的。会谈中三方代表充分考虑了当地350余家铸造企业,万名以上铸造从业人员的现实处境,进行了科学、合理、可行的环保方案探讨。
      中铸协张立波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当地政府为配合《大气污染强化措施》和地方性环保法规采取的诸多工作措施,明确指出消失模工艺在铸造某些领域有着自身的优势,但是企业必须按《铸造准入条件》和当地环保要求组织生产,同时建议当地政府组织企业到先进企业参观学习,不断指导落后企业升级改造。
      当地环保等政府相关部门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感谢和欢迎,明确表示通过会谈深入了解了铸造行业环保治理的方向。同时也确保了企业与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
上一篇:金刚品质 铸就未来
下一篇:山西有利区页岩气资源量4.44万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