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一站式压裂服务创高效勘探效果
发布时间 :2016-04-27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随着最后一台压裂车的轰鸣声消失在旷野中,由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负责设计施工的重点探井义斜145井压裂施工顺利完成,不仅获得喜人的勘探效果,而且新技术服务使设计运行时间缩短80%,作业周期缩短50%,成本降低10%

  受低油价的冲击,2016年胜利油田低渗透油藏的勘探开发工作面临着“停摆”危机,为应对低油价、新常态的挑战,胜利工程院积极探索低渗透油藏低成本勘探开发生存之路,打造出一站式压裂技术服务流程,大幅度整合提升单井运行效率。

  新举措在义斜145井获得现场应用。科研人员从油藏精细描述入手,依托创新成果预测单井产能,优化压裂工艺,设计配套的压裂工艺参数,并与院内信息中心、完井中心、采机所等单位密切合作,为客户提供集成一体的运行机制、压裂完井工具、下泵投产方案等“打包”服务。

  义斜145井压后效果显著,压后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得到充分认可。不仅如此,通过技术创新,还使压裂设计运行时间缩短80%,作业周期缩短50%,成本降低10%。下步将继续扩大推广应用,为打造油田低渗透油藏低成本勘探开发新生态开辟一条新路。

上一篇:耐磨陶瓷球将成南京水泥技术装备展热点
下一篇:2016年中国氧化铝行业产量分析及市场供需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