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产能过剩催生钢构市场机遇
发布时间 :2013-11-30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钢结构建筑是绿色建筑的重要代表,国务院化解钢铁产能过剩的政策,给钢结构建筑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也为很多钢结构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众所周知,目前钢铁行业正面临严重的“产能过剩”困局,与之相对的是,作为钢铁行业的下游市场之一——建筑行业却享受到了“红利”。
10月15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未来五年化解产能过剩的“路线图”,《意见》同时指出,要推广钢结构在建设领域的应用,提高公共建筑和政府投资建设领域钢结构使用比例。
11月18日,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银木表示,钢结构建筑是绿色建筑的重要代表,国务院化解钢铁产能过剩的政策,给钢结构建筑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也为很多钢结构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目前,超高层钢结构民用建筑是钢结构建筑领域,尤其是钢结构住宅领域难度较高的,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建筑标准,市场竞争良莠不齐。而钢结构住宅是系统工程,对配套的建筑专业和建筑设备(水、暖、电、智能化系统)的参与要求也比较多。

钢结构建筑目前市场还没有广泛认可,希望国家及政府能进行大力推广钢结构建筑的优越性,让房地产行业、公众都能意识到和看到钢结构建筑的优势。另外,在房地产行业高度发展的当下,建筑用钢需求量十分大,尤其是钢结构建筑的发展,不仅会对钢铁产能过剩起到缓解作用,还会以循环使用的方式,将钢铁资源储存起来,达到“藏钢于建筑”和“藏钢于民”的战略目的。
  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是最愚蠢的发展,传统城镇化建设“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废弃”的发展模式必须改变,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也不可继续,新型城镇化建设必须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道路,必须积极构建循环型建筑工业化产业体系。

进行了两轮涉及四川、湖北等区域的页岩气开采招标。城镇化将成为中国发展的重要动力。公司将在高性能涂料市场取得机遇,如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就会带来更大的市场份额,尤其在汽车修补漆方面;其次,在装饰漆方面,房屋翻新所用到的涂料,也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上一篇:氧化铝陶瓷材料的性能及应用背景
下一篇:页岩气革命促美化工业发展 中国应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