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裂技术显著提高单井产量
发布时间 :2012-08-30       内容来源 : 华星新闻       总点击数 :

       运营多年的油井面临产量减退的命运,如何让这些油井焕发新的生机,稳固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单井产量呢?记者日前在青海油田见到了世界上先进的并且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压裂技术,压裂后能够让单井日产量提高1吨以上,对青海油田的稳产和增产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那儿,记者也体会到了青海油田井下作业人的“五铁精神”。正是先进技术的运用和“五铁精神”的发扬成就了青海油田,并且向千万吨级的高原油气田攀登。

     记者在青海油田七个泉油田见到了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正在实施压裂作业的现场,一片机器轰鸣声。由于地层结构不好、地质构造复杂,七个泉油井产量很低,单井日产量只有2吨左右。为提高油井产量,井下作业公司不得不对其实施压裂作业。目前,井下作业公司采用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压裂技术,使单井每层段增产达1吨多,全年可为油田增产9万多吨原油。

 

上一篇:中海油煤层气钻探实现技术突破
下一篇:改变世界能源版图 页岩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