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对页岩气开采信心满满
发布时间 :2015-04-15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坐拥丰富页岩气资源的四川,在发展页岩气方面也是雄心勃勃。四川已将页岩气确定为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将力争成为全国最大的页岩气生产地。

根据《四川省页岩气“十二五”发展规划(2013-2015)》中显示,四川力争在2015年页岩气产能建设达到20亿立方米。未来几年,每年新增1000口井、500亿元的投资规模 (与美国Barnett地区目前情况相近),形成以油气装备、工程服务、天然气化工、CNGLNG等全产业链的万亿元产业。
 在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王世谦研究员看来,主要原因是在页岩气开发技术上尚未获得突破性进展,而开发难度的增大和带来的环境破坏,也让开发方越来越谨慎。

然而,四川省经信委主任王海林还是对四川省页岩气开发信心满满,并希望能加快开发步伐。“目前四川在开发页岩气方面,资金不存在问题,技术也不存在问题,关键问题在审批环节严格,民企还不具备进入条件。四川有关方面也正在呼吁,希望国家有关部门给予政策支持。”
       王海林告诉记者,我国每年进口的天然气超过400亿立方米,成本巨大,从这一点来看,页岩气的市场需求非常迫切。开发一口页岩气井需要6000万元,虽然成本不低,但是若能引进社会资本,降低进入门槛,这个问题就能解决。

 

上一篇:钢结构成为“绿色建筑”突围中坚力量
下一篇:绿色环保陶瓷要抓住第一点:放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