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生产教育 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 :2018-06-29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为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减少或杜绝事故的发生,6月24日下午,能源新材料事业部在研发楼四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公司副总经理张尚和参加并主持了会议,事业部经理栾斌授课,事业部各车间工段长、副工段长、班组长共 52 人参加培训学习。培训活动针对事业部双体系建设、隐患排查等提出严格要求。
      培训活动观看了安全事故视频,通过讨论分析典型事故案例,总结和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员工反事故能力,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第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从个人的幸福、家庭的幸福这个角度,主动地想着安全,从小处着眼,从小事抓起,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第二,要坚决杜绝违章行为。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人为造成的,说到底就是违章造成的。违章是安全的大敌,是事故的源泉,只要我们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都遵章作业,规范操作,事故就会远离我们。第三,要学习掌握好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光有安全意识还是不够的,要做到自我保护,我们还要有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这就需要我们主动地去学习安全知识,在实践中多掌握安全技能,并把这些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才能真正做到“三不伤害”。第四,要把安全工作落实在现场、落实在行动中。安全有规程,操作有标准。切忌“讲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工作再忙,任务再紧,都要对照标准,安全作业。
      通过本次培训,受训员工更加了解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对加强安全生产执行力有了深刻认识,为公司稳健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培训现场.png

上一篇:金刚公司参加滨州市2018年企业薪酬调查和劳动合同法规培训班
下一篇:2018广州陶瓷工业展 金刚发掘全球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