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 :2017-10-30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50k58PICuRF.jpg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听党话,跟党走,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华星集团从开始的“一个小作坊”发展成为从矿山开采、原料供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横跨多市、引领陶瓷新材料行业发展的大型高新科技企业,是伴随着社会的步伐而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在企业的发过程中,靠的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企业理念。

      要做到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记创业时的艰辛。创业之初没有技术人才、没有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只有车间里的小设备。公司当时没有资金、没有人才,但是在董事长赵友谊的雄心壮志下,在一股“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创业精神的支撑下,白手起家,迎难而上,经过十多年的顽强拼搏、艰苦创业,终于成就了今天的华星集团。

      今天,企业虽然取得了较多荣誉,而且也不同程度地实现了跨行业发展,但我们始终要不忘初心,不但要做强做大,而且要打造成百年长盛不衰的特色企业。这就要求我们要继续前进。

      继续前进就是要求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在发展上做文章、在发展上下苦功夫、在发展上聚精神。“发展才是硬道理。”转型升级是发展、优化结构是发展、强基固本是发展。企业上至董事长,下至一般员工,都深深懂得发展才是企业最大的法宝。

      继续前进就是要求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企业的新技术、新规范、新工艺、新思路,向行业领先企业学习,向创新型企业学习,通过学习培训,使全员的素质有所提高,使企业的整体竞争力有所提升。

      继续前进也要求我们始终保持创业时的那股劲。前进中会有各种困难,但只要我们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庄子曰:“作始也简,将毕也钜。”这就告诫我们企业越大,发展提升难度也越大,只有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保持创业时的那股子精、气、神,什么困难也难不倒我们。

      继续前进更要凝聚人心,发挥团队的力量。管理大师德鲁克曾指出:“公司是一帮人聚在一起完成一个人难以完成和没有能力完成的工作。”所以公司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只有团结,才能凝聚人心,去完成打造“百年华星”的目标。

上一篇:金刚公司参加市质监局国标委对接标准化活动筹备会
下一篇:“金刚陶力®铸造砂”将亮相2017中国苏州铸造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