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公司参加全国第五次支撑剂检验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4-11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4月10日,金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组织3名技术人员赴东营参加由中国石化胜利培训学院和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联合组办的“全国第五届压裂支撑剂检验员取证培训班”,培训学习为期4天,聘任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化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等有关院所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和现场交流,公司参会学员全部通过培训考核,成绩合格取得检验员证书。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油井压裂工艺技术、压裂支撑剂检验标准的解读与宣贯、支撑剂性能检测方法及检验技术、压裂及实验室操作基本知识、计量基础知识、标准化基础知识、数据处理的标准及方法、实验操作培训、以及交流答疑等内容。

      此次培训有利于支撑剂检测人员技术素质的进一步提升,进而更加符合国内石油行业对支撑剂生产企业“检验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的要求;培训使受训人员深入理解、熟练掌握新标准,熟练进行检验操作,使检验结果更科学、更准确、更严谨,解决在支撑剂检验操作中的一些常见问题,提高检验操作水平,解决检验技术人员对计量、数据处理等检验基础知识掌握不系统的问题。同时,通过集中学习,增进同行之间的技术交流,使受训人员了解本行业的新技术及其发展趋势,以满足当前我国石油企业对支撑剂质量控制与质量检验的要求。
上一篇: 华星集团圆满举办2017年春季职工运动会
下一篇:聚焦全国氧化铝粉体制备与应用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