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华星全体员工“增强安全意识”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7-03-24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华星集团全体员工朋友们:

      大家好!阳春三月,正值人人工作忙碌之时,为了您工作更顺利,生活更美好,在此,特提醒您:勿忘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人们常说:安全是社会和谐之基,安全是家庭幸福之源。可见没有安全,工作、幸福无从谈起!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故看出:一个小小的疏忽带来了一个或几个人的伤痛;一次不经意的违规操作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工作中蛮干、粗心大意、心存侥幸,不佩戴安全防护用品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了莫大的痛苦;上下班途中开快车、无视交通规则,带来的是伤痕累累,甚至丢掉生命……您可知道?您无知的冒险,无谋的英勇,无常识的松懈、倦怠、大大咧咧的行为伤害的不仅仅是您自己,还有您的家人、朋友,甚至是一个或几个家庭。
员工朋友们,生活是美好的,请您珍惜生命尽情享受生活吧!为了社会和谐,为了企业发展,为了家庭幸福,为了家人殷切期盼平安归来的目光,希望您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时刻提醒自己,规范操作,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思想,把安全落到实处,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无危则安,无险则全”,只有根除危险源才能确保安全,为了让您从心底深处烙上“安全”的烙印,同时,对“工伤”的界定更清晰,请您谨记!一、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二、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三、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四、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的。以上四种情形,应当认定工伤。此外,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均视同工伤。但是,故意犯罪的;醉酒或者吸毒的;自残或者自杀的,皆不能认定工伤或视同工伤。工伤保险是国家和企业在职工受到合法伤害时的一种社会保障措施,不是一种“保全”措施,敬请各位朋友“增强安全意识,远离各种伤害”!
      最后,祝您健康平安,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山东华星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三月
上一篇:金刚公司顺利通过美国石油学会质量管理体系2017年度换证审核
下一篇:山东建筑大学组织学生来我公司参观学习